搜索 解放军报

登上CCTV1《朗读者》!来看看藏族女狙击手的成长足迹

来源:西藏武警 作者:龙成勇 宋岳直 责任编辑:杜汶纹
2021-12-20 00:43:10

12月12日晚,CCTV1《朗读者》节目播出了原武警西藏总队女狙击手达娃卓嘎的精彩内容,这位英姿飒爽藏族女狙击手凭借高超的狙击技术和甜美的笑容收获了一大批粉丝。大家纷纷在网上留言:“这才是我们应该追的明星!”

达娃卓嘎,女,藏族,1994年11月出生,西藏山南人,2013年9月入伍,中共党员,西藏总队某部特战大队班长,现为武警警官学院学员。入伍以来,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一次,嘉奖六次,优秀士兵三次,被西藏总队评为“优秀共产党员”“极限训练勇士”“优秀学员”。2018年,被评为武警部队特战骨干集训优秀学员;2019年,被武警部队评为第六届“十大标兵士官”,获“全军优秀人才奖”三等奖;2020年,被拉萨市妇联评为“三八红旗手”,荣获武警部队第二十三届“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称号。

●你能想象吗?这名在镜头前大方开朗、侃侃而谈的藏族姑娘也曾内向腼腆,对汉语一窍不通。为了学懂汉语,她一个字一个字地写,一个拼音一个拼音地学。

●你能想象吗?这名能够一枪打断燃烧导火索狙击精英也曾在射击考核中成绩排在末尾,差点面临淘汰。为了一个上台比武的机会,她一边流泪一边练习,一练就是三年。

在西藏服役的这几年时间里,她曾踏足山巅也曾坠入低谷,但她总能用微笑去面对一道道关卡,用勇气去迎接每一次挑战。她完成了从一名普通的藏族女孩到万众瞩目的“忠诚卫士”的蜕变。

回望自己8年的军旅青春,快到而立之年的达娃卓嘎一直朝气蓬勃。她说:“青春不仅是一段岁月,更是炽热如火的信念、一往无前的姿态,是我的人生态度。我不是天生的强者,我的成就源于骨子里不服输的努力,我相信只要越努力就会越幸运。”

明年毕业时,她将以一名少尉排长的身份回到熟悉的单位,回到梦开始的地方。改变的是身份,不变的是初心。这是成长的地方更是新的奋斗起点。大家都在期盼着她能够带着满满的收获早日归来,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