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武警福建省总队机动支队开展冬季大练兵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田文杰 林辉 涂创 责任编辑:杜汶纹
2022-01-07 11:05:48

武警福建省总队机动支队开展冬季大练兵。余爽 摄  

中新网福州1月6日电 (田文杰 林辉 涂创)近日,武警福建省总队机动支队持续开展“弘扬团队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主题演练活动,要求官兵时刻保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工作作风,不断掀起向“反恐尖刀中队”学习的热潮。

新型突击车列阵现场。全叶郴 摄

“哔——”随着一声急促的紧急集合哨音,特战队员闻令而动,在福州某营区,150余名特战队员乘坐着新型突击车迅速到达集结地域。

特战队员们正在进行山林地捕歼任务。涂创 摄

“接上级命令,据可靠情报,3名暴恐分子挟持1名人质正藏匿于东北方向茂密丛林地域……”特战队员们以小队编成展开搜捕。

特战狙击手正在远距离狙击目标。涂创 摄

“报告指挥所,狙击组已发现目标,请指示。”狙击手正凝神聚气,紧盯着目标。完成搜捕任务之后,特战队员们迎来了最后一个课目——5公里武装奔袭,这极大地挑战着特战队员们的心理极限和体能极限。

特战小队正在武装奔袭。何春威 摄

“我们始终坚持集中精力抓训练、练精兵、强素质,不断强化官兵一招制敌、一招制胜的过硬本领,努力把部队锻造成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的尖刀铁拳……”该支队特战大队大队长李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