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特战队员到侦察尖兵,这位战友不一般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马浚鑫 赵岩责任编辑:杜汶纹
2018-05-02 14:42

情况演练中监听车内动态。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在中队组织的第一次模拟训练中,赵陆峰就吃了大亏。根据情况设想,侦察队员需要侦察三楼房间内物品摆放及恐怖分子分布情况,受领任务后,只见赵陆峰利用吊绳迅速攀至阳台,使用软管窥镜对房间内进行了细致观察,不到几分钟的工夫,就返回起点报告情况,赵陆峰满心欢喜以为可以顺利过关,结果却被告知行动失败。失望之下,他找到排长询问缘由,原来室内墙角处有一雷管状的爆炸物,他没有发现,“要想当一名合格的侦察兵,首要的就是心细如发,不然失去的就有可能是战友的生命。”排长的话字字砸在了赵陆峰的心上。

利用下滑侦察室内情况。

从那一天起,赵陆峰就下定决心, 一定要练出个样子来。他找来所有课目的专业训练教材,逐字逐句的研究,每天晚上,他床头的小台灯都要亮到十二点;训练场上,他总是第一个到,最后一个走;别人休息的时候,他拿着笔记本记录训练心得,撰写训练感悟;为了锻炼记忆力,他利用集体看电影时,不断的对其中的场景和环境进行随机记忆。时间久了,大家都说他开启了“走火入魔”模式,劝他不要这么拼,他自己总是笑笑说,“不行就要多练,笨鸟先飞早入林嘛。”

拟制侦察情况报告。

功夫不负有心人,赵陆峰的专业能力水平飞速提升。在单位组织的一季度 “魔鬼周”中,他担负情报搜集任务,圆满完成了5个课目的侦察训练。特别是在30公里夜间定向越野中, 赵陆峰借助微弱的月光,带领数十名特战队员利用指北针和仅有的几条信息,在复杂的山地中行进。一路上,他都在不断的修正方位,脸被树枝刮破了,都顾不上擦一下,终于提前15分钟将部队带到集结地域,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肯定。

“从前是特战队员,如今要当侦察尖兵,不论什么岗位,咱都是能打胜仗的兵。”赵陆峰这样定位自己。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