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个“强迫症”小队长是种什么体验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马浚鑫 曹茂阳责任编辑:杜汶纹
2018-05-10 15:10

白手套从不失手。张辉的白手套有一绝招,通过看灰尘在白手套上的颜色辨别多久没擦试。队员们想不明白的是“该擦的地儿都擦了,小队长的手套还是会脏”。13年的军旅生涯已经让张辉知道哪些地方容易被忽略,这些死角在张辉眼里那么明显。中队在“洁净强迫症”的引导下生活环境舒心。

钢尺形影不离。“左边低了2毫米”,每次检查内务包质量,钢尺都是少不了的。他会拿着那把用了很久的钢尺一个被子一个被子、一个侧面一个侧面的去量,还要精确到毫米。肉眼根本看不出的差距,在张辉那就是存在问题,就要在这毫厘上下功夫,中队在“标准强迫症”的规范下,步入了精度抓建的航道。

部队就是一个团结统一的大熔炉,被子要棱角分明,内务卫生打扫要一尘不染,物品摆放要整齐划一,只是为了锻炼雷厉风行、严谨细实的作风,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