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特战预备队,最吃香的竟是三道“主食”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孙 浩 雷铁飞 周焕成责任编辑:张颖姝
2018-06-12 11:11

“馒头”的智慧

张虎子练习攀登。

提起“馒头”,来自银川支队机动大队的战士张虎子还有些尴尬。刚到集训队时,他常被五公里折磨得晕头转向,有时就发发牢骚:“俺以前是驾驶员,干的是方向盘上挂两个馒头,小狗都能干的活,可这特战队员真不是一般人能干的……”

时间一长,他就多了个“馒头”的绰号。

“馒头”不全吃素。他射击的天赋非常人能比。虽说当兵前三年摸枪的次数屈指可数,实弹也只打过1次,可此次阶段考核,他却打出第三名的好成绩,被选拔到射击表演队,着实让队员们刮目相看。

“馒头”喜欢琢磨。第一次打手枪时,一连7枪,子弹连靶子的边都没沾到,把他弄了个大红脸。从此,他一有时间就向教员请教,手里总拿着个小本子写写画画,还总结出“挺腕、向后、盯水平”要诀,射击成绩也如芝麻开花节节高。

“馒头”爱枪如命。他对枪有着天然的亲近感。每次擦枪,都要逐个把零部件擦得油光锃亮,对枪的性能、参数和“脾气”等掌握得一清二楚,像兄弟般熟悉。

前不久,他又迷上实战化快速射击,觉得这才真正有了打仗的味道。每天,他都要拉枪击上千次,反复练习拔枪、上膛、瞄准、射击等动作,手上划得满是伤口也毫不在乎,还积极借鉴中俄联演中俄方队员的先进技术,不断总结经验、更新理念……

最终,在摸底考核中,他仅用1.2秒就完成快速射击,实现了“指哪打哪、人枪合一”的目标,赢得队员们点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