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特战预备队,最吃香的竟是三道“主食”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孙 浩 雷铁飞 周焕成责任编辑:张颖姝
2018-06-12 11:11

“包子”的逆袭

张文武过障碍。

来自机动支队的战士孟顺毅至今还清楚地记得,张文武第一次练攀登时,被4、5个人合力才拉到6楼的场景。当时他还纳闷:这个“包子”,不好好包包子,跑来搞啥特战。

提起机动支队一大队三中队战士张文武,许多官兵第一反应就是包子。因为他做的包子特香,有豆沙的、土豆粉条的,还有酸菜大肉的,时常让大家垂涎欲滴、回味无穷。

可“包子”放着炊事班长不当,硬是一次次打申请来到战斗班,又加入预备特战队。

问及原因,他圆脸憨憨一笑,道出故事由来。

这些年,一直想当特战队员的“包子”,先后经历多个岗位,但无论到哪,都干得兢兢业业、风生水起。

有一年,中队炊事班差人,排长让他先顶一下。没想到认真的“包子”学啥啥精,做出的饭菜深受欢迎,就留在了炊事班。可他心里一直惦记着特战,年初终于找到个机会,来到了预特队。

体重大、体能差,首先成为挡在他面前的“拦路虎”。“包子”不怕,先从减肥抓起,每次跑五公里,都要身穿两层雨衣,有时还要加一件防弹衣;杠铃深蹲,别人蹲30个,他就要蹲60个,训练归来,鞋里都能倒出水来……

一段时间下来,他的体重从180斤降到140斤,五公里也由29分跑进了23分,顺利完成了从“包子”到“锅贴”的逆袭。

此次考核,虽然排名不很靠前,但“包子”总体成绩进步非常大,让他更加充满信心:“既然选择了特战,就决不给特战队丢人;既然选择选择了特战队,就决不被淘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