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中国第十批赴南苏丹维和医疗分队获“战区司令嘉奖”!

来源: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 责任编辑:王韵
2020-10-28 07:18:16

当地时间10月27日上午7:30分,联南苏团西战区王传经司令为中国第十批赴南苏丹维和医疗分队颁发集体和个人嘉奖令,以表彰医疗分队在执行联合国赋予的医疗保障工作中的突出表现。

仪式现场

战区司令嘉奖是联合国各任务区以战区司令名义颁发的荣誉,是联南苏团司令部严格审核把关,用以表彰维和任务期间作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

王传经司令作指示

王传经司令对维和医疗分队精湛的业务水平、紧密合作的团队精神、无私奉献的大局意识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维和医疗分队官兵敢于拼搏,攻坚克难,完成了联合国赋予的各项任务,展现了顽强的战斗精神,也赢得了联南苏团各级官员以及当地民众的一致好评和认可。

为维和医疗分队颁发集体嘉奖令

维和医疗分队自去年9月部署到任务区以来,诊疗患者2000余人次,手术30余台,多次挽救危重患者生命,高标准完成各项卫勤保障任务,被评为“生命安全的守护者”,充分展示了国家和军队良好形象。

特别是在新冠疫情肆虐的情况下,医疗分队置个人安危于度外,忘我工作,敢于担重担,为战区新冠防疫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圆满通过联合国纽约总部卫生部组织的新冠患者收治远程视频核查。

为获奖代表颁发个人嘉奖令

这一嘉奖不仅是一种肯定与信赖,更是一份责任与担当。虽然维和医疗分队将于近期结束维和任务,但维和官兵仍将一如既往,继续坚守,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完成保障任务。

不辱使命 守护和平

中国维和官兵

在世界舞台展现了

大国军人的血性担当

愿你们早日凯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