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中国第24批赴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接收首批医疗物资

来源:央视新闻 作者:白洁、彭毅 责任编辑:赵镭饷
2020-11-19 11:04:20

两个月跨越万里!

中国第24批赴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完成首批医疗防疫等物资接收

当地时间11月16日深夜,经过两个月跨越万里的长途运输,我第24批赴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首批海运物资到达刚果(金)布卡武驻地。出于安全和天气等各类因素考虑,避免医疗等物资的损坏,分队决定对这批及时到来的各类物资立即卸货入库,我医疗分队43名队员昼夜奋战,女队员们负责清点物资数量和码放,男队员们冲锋在前,肩扛手抬,仅用一昼夜时间就将6个大型集装箱中700余箱货物卸载拆箱后分类码放入仓完毕。

据了解,此批海运物资主要为营具、主副食和上万件套的医疗防疫物资,还有专程从中国带来送给当地儿童村孩子们的学习用具和礼物,在满足日常需求的情况下,也极大提高了分队在接诊各国维和人员时的疫情防控能力。目前刚果(金)周边国家确诊人数大幅攀升,刚国内疫情亦存在反弹风险,维和医疗分队的医护人员在接诊和救治过程中面临较大的感染风险,疫情防控仍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

中国第24批赴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后勤官任雪鹏表示:“我们接下来准备把此次海运物资分类存放管理好,有了这批物资,我们医疗分队的救治、饮食和装备都能够得到很好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