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我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完成第19次轮换交接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梁裕源 庄小好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1-08-15 11:08:03

中国第19批与第20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指挥权力交接仪式于当地时间13日在位于黎巴嫩南部省提尔市的维和营地举行,中国赴黎维和部队顺利完成第19次轮换交接。

中国第19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自2020年8月正式履职以来,先后高标准完成了贝鲁特港口大爆炸灾后援助、扫雷排爆、工程建筑施工、医疗救助和人道主义援助等任务。

我第20批赴黎维和部队指挥长叶方超表示,新一批维和部队一定牢记使命、敢于担当、积极作为,模范遵守联合国宪章,加强与各维和部队之间的密切协作,圆满完成好各项任务,为维护南黎地区的和平作出积极贡献。

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司令德尔科尔少将与中国第20批赴黎维和部队指挥长叶方超(左)、中国第19批赴黎维和部队指挥长杜嘉(右)合影

据悉,此次接替轮换的中国第20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共410人,由1个多功能工兵分队、1个建筑工兵分队和1个医疗分队组成。第一梯队205人抵达黎巴嫩维和部队营区后已完成装备、营房、物资器材等各项交接。第二梯队将于近日从国内出发。

(解放军报贝鲁特8月13日电)

摄影:刘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