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中国第九批赴马里维和工兵分队第一梯队安全抵达任务区

来源:维和部队微信公众号 作者:王宏阳 王宁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1-08-31 16:02:34

以陆军第80集团军为主体组建的中国第9批赴马里维和部队第一梯队212名官兵,26日中午从济南飞赴西非马里维和任务区,执行为期一年的维和任务。经过近25个小时的长途飞行,维和工兵分队第一梯队官兵于北京时间8月28日凌晨,安全抵达马里加奥任务区。

官兵整齐列队

前往机场途中,与家人视频通话

中国第9批赴马里维和部队由413名维和官兵组成,包括一支210人的警卫分队、一支140人的工兵分队和一支63人的医疗分队。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官兵们前往登机口,准备登机

其中,警卫、工兵分队由陆军第80集团军某合成旅和某工化旅为主组建,医疗分队由北部战区总医院为主组建。

官兵们抵达马里加奥机场

据悉,警卫分队将担负马里维和任务区东战区司令部哨位执勤、警戒巡逻等安全保卫任务;工兵分队将担负任务区内道路桥梁抢修、机场跑道和营房设施抢修等工程建设任务;医疗分队将担负紧急抢救、外科治疗、后送伤员等医疗保障任务。

入营前,官兵进行全身洗消

出征前的合影

隔离解除后,他们将与中国第八批赴马里维和工兵分队交接,计划于9月中旬正式接管任务区域,执行为期一年的道路桥梁、机场跑道和营房设施抢修等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