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中国第24批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高标准通过任期内最后一次联合国装备核查

来源:维和部队微信公众号 作者:白洁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1-09-03 13:44:38

中国第24批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高标准通过任期内最后一次联合国装备核查

当地时间9月2日,中国第24批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在联合国装备核查中,所有装备器材均达到规定要求,高标准通过核查。

核查组由7名联合国工作人员组成,他们来到“中国半岛”营区,采用数据采集、性能测试、拍照存档的方式,对车辆装备、发电机组等主装备以及医疗设备、生活物资等自我维持装备共17类2000余台(件)物资器材按类别进行分组,逐件对帐,逐项检查,逐台验收。针对部署在分遣点的装备,核查组工作人员在分队官兵的陪同下,现场逐一进行检查核对。

联合国装备核查,是联合国对出兵国按照《谅解备忘录》标准携带的装备物资进行核对,也是联合国对出兵国按照租借的方式给予补偿的依据。

此次核查,是中国第24批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自去年抵达任务区以来第四次联合国装备核查,也是他们在一年的任务期内最后一次装备核查。

(总台记者  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