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我第9批赴马里维和部队完成联合国入职培训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王宏阳、王兴刚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1-09-08 08:41:30

我第9批赴马里维和部队完成联合国入职培训

解放军报马里加奥9月6日电 王宏阳、王兴刚报道:为期3天的联合国人员入职培训日前在联马团加奥营区圆满结束。培训由联马团东战区组织,旨在提高参训人员维和工作能力水平。包括中国第9批赴马里维和部队在内,共5支分队参加培训。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此次培训利用电视电话会议系统在线上组织。来自联马团多个业务部门的10余名参谋、民事人员担负授课任务,围绕联马团东战区安全防卫环境、保护妇女儿童及卫生防疫等多个方面进行授课。我受训维和官兵表示,这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将把相关培训内容整理成册,组织全体官兵学习。

当前,联合国维和行动职能日趋多元复杂,对维和人员能力素质要求越来越高。联马团东战区训练处负责人表示,处于撒哈拉沙漠南端的马里,是联合国维和行动最危险的战区,长期的分裂与战乱使当地武装冲突不断。正是基于以上原因,联合国维和部队必须非常专业,才能有效履行维和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