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我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工兵分队再次通过战备能力检查评估

来源:新华社 作者:韩一民、李坤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1-09-11 18:03:54

△ 评估组听取汇报。 韩一民 摄

第11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工兵分队再次通过战备能力检查评估

新华社南苏丹瓦乌2021年9月11日电(韩一民、李坤)日前,联合国驻南苏丹特派团战备能力检查评估组一行,对第11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工兵分队进行今年的第二次战备能力检查评估,我工兵分队以优异成绩顺利通过。

战备能力评估是联合国检验出兵国部队是否具有真实、有效的应急处突、战事维稳等相应能力的核查评估方式。此次评估主要围绕作战、后勤、通信、训练、工程等9个方面进行,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软件、现地查看和实兵演练等方式对分队各个项目逐一检查。

评估组抵达分队营区后,各业务部门分别对装备弹药、工程施工、人道主义建设和卫生医疗等相关工作向评估组作出详细汇报。会后,评估组对维和工兵分队的各执勤室、一级医院、居住营房和弹药库等进行现地查看。

评估组还现地观摩了分队的营区防卫演练课目,官兵配合协同一致、通联迅速、战斗素质过硬,充分展示了中国维和部队的过硬作风。

经过严苛的检查评估,最终,维和工兵分队获得全优的成绩总评,得到了评估组的充分肯定和赞扬。

△ 对营区设施进行查看。 韩一民 摄

(新华社军分社·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