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中国第二批赴阿卜耶伊维和直升机分队完成直升机轮换任务

来源:人民网 作者:苏航 责任编辑:尚晓敏
2022-09-21 09:00:34

人民网喀土穆9月20日电 (记者苏航)“直升机空中锥体良好,双发动机转速、温度正常,各系统工作良好,参数无异常,可以继续执行任务。”两架标有“UN”字样的直升机顺次平稳落地后,中国第二批赴阿卜耶伊维和直升机分队完满完成直升机轮换任务,并高标准通过联阿安全部队飞行能力评估。

据悉,中国第二批维和直升机分队一行21人,历时近40天,先后途径4个国家和地区,辗转5个机场,航程3000余公里,完成我军首次海外直升机轮换任务。任务机组在乌干达恩德培国际机场对旧直升机进行拆卸、油封、装载,完成了新到直升机的组装,对着陆、升力、传动、操纵和液压等9大系统进行测试,组织9小时12架次试飞,全面恢复装备完好状态。

执行海外直升机轮换任务,跨越距离远,转场途中气象条件复杂,地域空域环境陌生,露天场地基础设施简陋,检验了分队野外条件下直升机装备维护能力和实战化训练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