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解放军总医院第八医学中心用歌咏活动强化思想政治教育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李鹏 李杰 胡振芳 责任编辑:孙智英
2020-10-23 19:33:10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高亢的歌声在京西北百望山麓回荡,这是解放军总医院第八医学中心正在举行“人民军医忠于党”广场歌会活动,600多名人民军医高唱《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致敬英勇的革命先烈!

用强军文化汇聚军心士气,第八医学中心党委决定通过广泛传唱红色经典歌曲,强化思想政治教育,激发全员使命担当。一场以“人民军医忠于党”为主题的歌咏活动在中心党委常委、机关干部和广大医护人员中广泛开展。

千里之外的八中心野战医疗队,卫勤训练紧锣密鼓,每周党团活动时,队员们必唱“听吧,新征程号角吹响,强军目标召唤在前方,国要强,我们就要担当。”在《强军战歌》的激励下,野战队员各个摩拳擦掌,决心用优异的训练成果为战旗增光。

八中心临床科室每天的规定动作“早交班”新增了一项内容——学唱总医院院歌。说惯了诊疗方案、服药剂量的医护人员,齐声高唱“救死扶伤的行列里,我们是排头兵,圣洁的无影灯下,走过无悔的人生。”一遍又一遍,品味歌曲的意蕴,服务患者的热情,在人民军医的胸中汇聚升腾。

70多岁的心血管内科专家王亚珍是我军优秀政治工作领导者、高级将领王宗槐的女儿,她始终工作在临床一线,年逾古稀仍风雨无阻诊治患者。歌咏活动中,满头白发的她与大家一起学唱排练。间歇,年轻的医护人员围拢过来,听王老讲:“红军长征很艰苦,我们卫生兵随队背药箱、抬担架、治伤员,队伍休息时,卫生兵就赶到前面的山头、路边,为经过的大部队唱革命歌曲,一首又一首,听得战士的脚步轻快了……”唱军歌也出战斗力,大家的歌声更亮、干劲更足了。

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第八医学中心的人民军医代表汇聚在国旗下,高唱《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强军战歌》《我们是救死扶伤排头兵》等红色经典歌曲,并用整齐划一的队列动作,现场组合出“我、们、是、救、死、扶、伤、排、头、兵”十个大字,充分表达了人民军医忠于党、不负使命有担当的勇气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