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我的‘不一样’!”他们在烈焰中留下青春足迹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庞兴航 姚顺雨责任编辑:乔梦
2018-02-07 10:51

吴鹏飞:只要用心钻研、真心付出,铁疙瘩也能捂热乎

初入军营,怀揣着“铁甲梦”的吴鹏飞被分到了炊事班,虽然心里失落,但他知道梦想不远。工作之余,他总爱跟着中队的驾驶员鼓捣车辆。身边的战友和他开玩笑:“你一个掂勺的大厨,不看菜谱看什么‘剑谱’!”

如愿走近橘红战车后,他每天生活在各式各样的零件堆中,一有人战友外出公干或探亲休假,他就缠着人家帮忙买零件。时间一长,车库维修间里、装备物资库中,甚至他个人的后留包里都装着各式各样的车用零件。于是,大家便送给他一个外号:“百宝箱”。

休假在家,经常泡在地方修理厂的吴鹏飞被老板相中,想要高薪聘用他。他告诉那位修理厂老板:我痴迷修车技术但并不是一味图着挣钱,部队给了我平台让我走到今天,我还是想要在培养我的部队来实现自己的价值。

去年在扑救大兴安岭毕拉河“5·2”森林大火期间,面对冰雪路面车轮打滑、拖车后轮悬出道外,一旦侧翻将导致车毁人亡的危急情况,他主动请缨,靠着娴熟的驾驶技术排除险情,保证了灭火任务全程安全。

报告台前,他告诉大家:“作为一名专业技术兵,就要始终把使命职责牢记于心,把过硬军事技能熔铸于血,用‘工匠’的执着与坚守,为强军战车保驾护航!”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