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我的‘不一样’!”他们在烈焰中留下青春足迹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庞兴航 姚顺雨责任编辑:乔梦
2018-02-07 10:51

齐东旭:青春因努力拼搏而绽放光彩

入伍以来,他先后被武警总部表彰为武警部队士官优秀人才三等奖,被武警森林指挥部评为“十大标兵士官”,个人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2次、嘉奖12次、优秀士兵7次,多次被武警内蒙古森林总队兴安盟支队表彰为“训练能手”“灭火能手”。荣誉面前,他始终坚信,只要拼搏就会成功。

2016年,齐东旭所在的班集体参加武警森林指挥部建制班比武,在一次400米障碍训练中,他不慎磕到左胸,被诊断为左胸软组织受损。集体荣誉面前,他告诉自己:“伤口虽然需要时间愈合,但作为一名班长的责任和担当却分秒不能少。”比武场上,他带领大家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取得了团体第一名和两个单项第一的好成绩,班集体荣立集体二等功,个人荣立二等功。

2009年扑救“5·21”中蒙边境入境火战斗中,面对火场风力大、植被厚,天气异常干燥的不利局面,他带领8名战友连续扑打火线8公里,整个右侧小腿被烫得红肿皴裂,失去知觉。伤痛困扰面前,他告诉自己:我是攻坚组的指挥员,是士官班长,要是提前“趴了窝”,对不起自己的职责不说,更对不起并肩战斗的生死兄弟。

报告台前,他告诉大家:“士官骨干就要扛起新时代革命军人应有的责任和担当,让自己的青春无愧于时代,让青春在拼搏中绽放更大的光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