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我的‘不一样’!”他们在烈焰中留下青春足迹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庞兴航 姚顺雨责任编辑:乔梦
2018-02-07 10:51

张振飞:烈火中锤炼军人好样子

高中毕业后,他当上了一名自行车厂的焊工,但一场世纪大阅兵让他心中从军的种子生根发芽。当兵14年,他先后荣立一等功1次、三等功3次,2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多次被表彰为武警部队士官优秀人才和“十佳士官”。成绩的背后,是他不忘从军初心的坚守和军人生来为打赢的信念。

新兵伊始,接连发生在呼伦贝尔红花尔基地区和免渡河的两场重特大森林火灾,他所在的中队连续鏖战一个多月,他经历了多个火场连续转场、物资保障极度匮乏、体力消耗殆尽的极端考验,也见证了官兵们身上迸发出来的那种血战到底的决绝和勇气,那种“火不灭、人不还”的强大信念和意志。

2008年,扎兰屯发生森林大火,面对着2米多高的火墙,他想都没想就冲了上去。灭火机打开突破口的一刹那,他心中突然想起一句话:“人到,火灭!”

2016年8月,他所带的班被支队选拔去参加总队建制班比武,作为班长,他告诉战友:“比武场就好比战场,中途放弃就是临阵退缩,咱们不做好汉也不能当孬种!”

2017年在扑救大兴安岭毕拉河“5·2”森林火灾中,看着身边的新战友有点不知所措。他大声吼道:“大家别害怕,跟着我打!”激烈的战斗进行了几个小时。明火全部被扑灭后,由于长时间紧握风机,他的手僵硬得无法松开,小臂也放不下来。

报告台前,他告诉大家:“只要战斗再次打响,不管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我都将和战友们一起并肩冲锋,用我们这一代绿色卫士的实际行动,在祖国八千里北疆立起新时代革命军人的好样子!”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