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吾尔族小姑娘和武警哥哥的约定:花开的时候,我就去看你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卫雨檬 邓治强 汪泽仁 等责任编辑:王俊
2019-09-16 03:17

许久不见兵哥哥们,麦迪娜经常眺望远方的军营。汪泽仁摄

3、守护花季

今年初,中队因为任务离开了巴彦岱,30余年的老邻居忽然搬走,让卡德尔大叔一家有点不适应。大娘一闲下来准要去翻翻相册里和战士们的合影,翻着看着就落下泪来。而大叔每天都要在屋顶站一会儿,朝着老营区方向静静看着。空荡荡的院子里,官兵们训练的木马还在那里——那是卡德尔大叔年轻时为官兵们做的……

30多年来,中队官兵换了一茬又一茬,可这段感情根深蒂固,从未发生过变化。部队组建初期,卡德尔大叔正值壮年,那时候营区没有围墙,大叔家跟中队营区中间只隔一块菜地。开春,大叔施肥育苗,中队松土种菜,跟一家人一样生活着。后来营区正规化,围墙挨着大叔家的院子,大叔家有什么事,中队官兵找大叔吆喝一声对方都能听到。

2016年,中队得知卡德尔大叔正为盖新房筹钱的事发愁,一边帮大叔到村委会申请富民安居房补助,一边上报支队为卡德尔大叔申请帮助。很快,支队党委决定资助大叔修建新房……如今,大叔搬进两层小楼,可紧挨着小楼的3间土坯房,大叔怎么也舍不得拆。这3间房子是30多年前,大叔刚搬到巴彦岱时官兵帮他修建的。

30余年,卡德尔大叔跟中队官兵的故事在驻地成为美谈,中队党支部也2次被武警总部党委、6次被兵团总队党委表彰为先进党支部。

指导员苏忠永从上一任指导员手中接过中队支部书记的接力棒时,就牢记老指导员照顾好老邻居的嘱托,大叔年事已高,中队每逢周末总会派战士去大叔家里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卡德尔与麦迪娜一起读兵哥哥们写来的信,脸上难掩笑容。汪泽仁摄

麦迪娜的33封书信到了中队官兵的手上,当天苏忠永就组织全体官兵给她回信。这次回信,指导员苏忠永全文用维吾尔族语回复:

你好,我是指导员叔叔,当然你也可叫我指导员哥哥。

我收到你的信了,非常感谢你能写信给哥哥!人们常说军人是最可爱的人,可是在我们看来,你才是最可爱的人!大叔已与中队做了30多年的邻居,中队许多武警哥哥也从你还在蹒跚学步时便认识了你,不觉间你已上学,可以写信为武警哥哥们送来祝福。愿你每天都似这祖国的朝阳一样,阳光,快乐,充满笑容!

岁月静好由武警哥哥们来守护,愿你在欢声笑语中慢慢长大!送你一句哥哥最喜欢的话:只要站起来的次数比倒下去的次数多一次,就是成功!祝你学习进步,每天开心,常和外公来中队做客,我们永远都是一家人!

指导员哥哥:苏忠永  

2019年3月24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