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看!这个二次入伍的“新”兵故事……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钱紫宇、罗丰 责任编辑:王韵
2020-09-16 15:06:43

“体能素质好、谦虚有礼貌、干工作积极……”提起这个“新”兵,支队官兵总是有夸不完的话。

三年前,他怀着一腔报国志应征入伍;三年后,他怀着对军营最美好的回忆,再次入伍!他就是武警南京支队的“新”兵王子威。

在北部战区某合成旅服役时的王子威。

“二次入伍,圆了我重返军营的梦想,我一定珍惜这难得的机遇,让青春在军营闪光。”当年,服役期满时,王子威选择退伍返校继续求学提升自己。学成后,他仍心系军营,部队生活的场景时常在他心中萦绕,对部队生活的热爱和眷恋时常让他梦回军营。

今年征兵工作开始后,王子威便萌发了再次报名参军的念头,他的想法得到了家人的全力支持。

当接到入伍批准书的那一刻,王子威激动万分。

虽然离别军营三年,但王子威身上的兵味一点儿都没有淡,常常成为班长教学时的示范标兵。

新战友思想上有点疙瘩,他主动化解;训练跟不上,他结对帮带……王子威不仅自身素质过硬,而且乐于和战友们分享他的学习训练经验,共同提高。

王子威与战友们分享自己的训练经验。钱紫宇摄

王子威为新战友们讲解叠被子的要领。钱紫宇摄

王子威从细节入手带领战友打扫卫生。钱紫宇摄

军营是钢铁淬炼的大熔炉,也是成长进取的大平台。王子威从“老兵”到“新兵”,不变的是家国情怀,不变的是满腔热血,不变的拳拳报国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