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武警湖南总队科学组织专业技术干部任期考评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柏峻峰、贺韦豪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0-10-28 08:17:02

武警湖南总队科学组织专业技术干部任期考评

比出危机感 考出战斗力

解放军报讯 柏峻峰、贺韦豪报道:“请问你对当前部队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有什么好的建议”“如何做好战时官兵心理疏导工作”……仲秋时节,在武警湖南总队专业技术干部任期考评答辩现场,67名专业技术干部轮流登台,围绕岗位相关专业知识、技能、学科前沿发展等方面,接受专家评审组考核检验。

“专业技术干部考评是深入推进部队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一环。”据该总队领导介绍,他们打破以往“自考自评”模式,首次组织总队中职以上专业技术干部在统一条件与标准下,接受多维度、全方位集中考评。

这次考评,该总队把打仗标准融入考评各环节。考评过程中单设军事通用五项考核,不合格者“一票否决”。此外,他们还加大参加演训任务、执行非战争军事行动等方面评估分值权重,树立练兵备战鲜明导向。

为确保考评科学精准、公平公正,该总队从国防科技大学、解放军921医院、湘雅医院等军地单位邀请21名高职专家担任评委;根据参评对象专业类别成立3个专家评审组,紧贴岗位实际制订量化考评标准;从基本素质、奖惩情况、技术成果、遂行任务等4个方面集中评审业绩材料,并组织面试答辩。他们建立考评结果数据库,将考评结果放入个人档案,作为晋职调级、选拔培养、纳编定位的重要依据。专家组还根据考评对象的述职、答辩情况,现场指出参评专业技术干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及努力方向,对技术难题和业务困惑集中“会诊”和“开良方”,达到“考一次、进一步”的良好效果。

据悉,此次参与考评的67名专业技术干部中,有23人脱颖而出被评为优秀。参评人员纷纷表示,考评越来越严格,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素质才是硬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