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神秘!外军特战精英是这样招募的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贾春牛责任编辑:康哲
2018-01-29 00:14

意大利特勤组:每个人都要有战斗经验

“GIS”是意大利空军特别行动勤务组的简称,该部队成立于1978年,是意大利打击恐怖主义的尖刀部队,也是世界上训练和装备最好的特种部队之一。

据一位教官透露,特勤组每年招募两次新成员,候选者主要出自宪兵部队的伞兵团。尽管来源比较单一,但每名被选中的士兵都是百里挑一的好手——射击成绩在原部队名列前茅,体能测试成绩超过原部队的优秀标准,同时具备良好的徒手格斗基础。这一过程为初步甄选期,严格的体能测试,往往使得每一期筛选中只有4名候选人能够通过。

初步甄选后,入围者进入正式选训阶段,内容包括射击、爆炸物处理、房屋突击、近战及徒手格斗等等。其间如果受训队员有任何过失或错误,哪怕非常轻微,都会被强制退训。反劫机是特勤组的任务重点,受训人员经常在客机实体模型上训练。尽管他们都穿着特制的防滑战斗靴,但还是会有人从高高的机翼上掉落下来。

“GIS”特勤组中还有3个狙击小队,堪称“精英中的精英”,其成员从服役超过两年的“GIS”优秀队员中选出,具体标准至今不为外界所知。但据说,狙击小队的每名成员在体能及心智状况上都必须达到“超级枪骑兵”的标准,因为他们在行动时负责搜集情报、观测敌情以及狙击作战,是特勤组完成任务的保障。

英国特种空勤团:从自产自销到广纳人才

英国特种空勤团以准确而高效地完成任务而著称。其成员招募标准和过程基本上全球通用——年富力强(士兵30岁以下、军官34岁以下)、体格健壮(短距离冲刺、长距离越野、武装游泳等基础课目成绩必须在优秀以上)、心理抗压能力强。抗压能力测试中最重要的一项内容是反审讯训练。被称为“变态”的教官们往往会使用十分残酷、接近实战的手段对候选人进行审讯,“受审者”稍有动摇,就有可能被淘汰。经过体格检查、心理训练以及其他不同形式和内容的测试,最终能成为该团正式成员的候选人仅占报名人数的10%。

此前,英国特种空勤团不从军队以外招募人员,但最近这一传统因兵源危机而动摇,剑桥大学的精英学子成为特种部队青睐的对象。据悉,特种空勤团在剑桥大学附近建立了一个秘密训练基地,瞄准那些有潜力的年轻大学生。获准受训者会在周末及平日的晚上接受严酷的“魔鬼训练”,比如负重23公斤于20小时内行军数百千米,而且须用地图和指南针找到准确的行进方向。

不过,在秘密基地训练合格者仍然只是特种空勤团的候选成员,他们还需接受正式的甄选训练才有机会进入空勤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