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新时代军队文职人员职业精神研究》通过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一般项目立项

来源:文职人员微信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0-10-26 16:56:32

近日,在基地博士圈里同时传来了三条喜讯。方华博士的《新时代军队文职人员职业精神研究》通过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一般项目立项,王强博士的《干扰与杂波环境下机载有源阵列雷达低空目标检测方法》、徐耀坤博士的《计算时间域鬼成像信息获取能力研究》通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立项。

基地转隶科大以来,基地党委始终把人才引进和培养作为奋进一流事业的头等大事来抓,先后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决定》、《关于激励现役干部转改文职人员的意见》、《基地人才引进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规定,拓宽人才引进补充渠道、加大人才盘活力度、创新人才评价激励机制,为青年人才尽快成长搭梯子建平台。这次三名博士国家科研项目申报成功,从侧面反映出基地人才队伍建设发展产生的良好效应。

采访感言

方华博士

这次国家社科基金课题能够立项,得益于科研团队前期在这一方向坚持不懈的研究积累,得益于对选题的精准把握。我们组建了多学科交叉的科研团队,骨干涵盖军队政治工作学、心理学、管理学,伦理学等多学科背景,既有现役人员,也有文职人员,在学研结构和人员类别上,保证了研究视角的科学性与全面性。我们有信心保质保量完成好课题研究任务。

王强博士

我是2018年来到基地工作,所申报项目是读博期间研究内容的延续,课题立项获批离不开基地和专业系、教研室领导的关心和支持。来到基地后,感到这里的科研氛围浓厚,同事们一门心思扑在教学科研工作上,这样的工作环境也不断督促我加油努力!

徐耀坤博士

这次课题申报得益于基地量子信息攻防与融合应用团队的共同努力。寒假期间,我们在团队负责人东晨的带领下,加班加点充实申请材料,相互提意见,共同修改立项申请书。立项成功是我们团队多年积累的结果。同时,我也相信我们团队的实力,能够出色的完成好这次研究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