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武警工程大学圆满完成文职人员招考面试工作

来源:武警工程大学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0-11-10 09:56:30

武警工程大学

今年是文职人员制度改革后,全军第三次面向社会招考文职人员,根据武警部队通知及有关政策规定,大学拟定面试方案、积极协调部署、精心策划组织,于11月7日进行文职人员招考面试。面试全程公平公正、程序严谨,树立了武警部队选人用人良好形象,确保了公开招考圆满顺利。下面,请紧跟小编的步伐,去面试现场一探究竟。

大学高度重视,成立招考面试工作领导小组、召开面试工作协调会、通知考生准备相关资料、遴选审核面试考官、清扫布置面试考场,为招考面试工作的进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大学首长亲临考场指挥监督,强化工作统筹、提高工作标准、严抓方案落实,确保面试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针对疫情特殊情况,大学在考场入口处特设体温检测点,设立多条体温检测通道,对所有进入考场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同时设置凉棚和复检室,供待检人员做受检准备以及检测不合格人员短时休息调整使用。另外,考生、考官、考务人员全程佩戴口罩,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招考面试工作安全稳妥顺利进行。

为提高选才质量,进一步落实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原则,大学集中组织考官培训,学习政策规定、熟悉组织流程、掌握标准条件、明确纪律要求,深入了解面试的内容、方法、要素和评分规定,确保面试组织规范、实施严密。

考生到达考场周围后,按要求集合清点人数,而后由引导员按顺序带领考生前往相应候考室。报考人员积极配合安检,在指定位置存放个人物品,遵守考场秩序,各项工作稳步进行。

在候考室核对信息后,听考场引导员指挥,按岗位抽签确定面试顺序,填表确认。整个候考过程井然有序,报考人员严守规范,考务人员各尽其责,为考生打造了一个良好的备考氛围。

在主考官宣布面试开始后,报考人员从个人简介、求职动机、专业特长、实践操作四个环节展示自己。题目为现场随机抽取,答题过程中主考官依据内容进行提问,确保面试公平公正。

每名考生答辩结束后,考官先记录成绩,待到报考同一岗位的所有考生答辩完成,经综合评议后,在系统中评分。考官们纪律严明、客观公正,考生们谨守规则、对答如流,考场秩序正规、有条不紊,推动了面试工作的顺利完成。

▲考官签字确认

▲考生签字确认

面试工作的顺利进行,离不开所有工作人员的默默付出。每名干部耐心解疑、有序指挥,每名学员恪守岗位、履行职责,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完成本次招考面试工作。

全体考生积极配合

考务人员一丝不苟

武警工程大学文职人员

招考面试工作圆满完成

预祝所有考生

携笔从戎报国家

圆梦孔雀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