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文职姑娘与海军飞行员,“情侣装”太秀了

来源:“一号哨位”微信公众号 作者:巩会峰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1-08-06 23:58:21

裴玲玲,一个活泼可爱的北方姑娘,2015年毕业于山东曲阜师范大学,是战略支援部队某部的一名文职。

彭博,一个帅气腼腆的南方小伙,是海军某部一名飞行员。

2014年夏天,裴玲玲和彭博两人经朋友介绍相识。那时裴玲玲还在读大四,毕业设计和找工作忙得她分身乏术;而彭博也正在准备单飞考核,严格紧张的训练让他时刻不敢放松。

“你有什么兴趣爱好?”“你喜欢什么电影?”“最近天气转凉了,要记得多添衣服……”那段时间,刚刚相识的裴玲玲和彭博每天抽出时间通过电话倾诉烦恼,互相鼓励。

半年之后,彭博顺利通过单飞考核,实现了他翱翔天空的梦想;裴玲玲也顺利完成了毕业设计,成功找到了一份满意的工作。这半年的相互陪伴,让裴玲玲和彭博之间的关系更加亲密。

距离再远,也挡不住思念之情。2014年,在一个飘雪的冬日,裴玲玲偷偷定了一张去往彭博驻地的火车票,十几个小时的硬座,只为能够给他一个惊喜。

“他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比较正直阳光、积极向上,这点比较吸引我,然后当时我就认准了他……”回忆起两人初次见面的情景,裴玲玲记忆犹新地说道。

分开以后,裴玲玲和彭博开始了长达三年的恋爱长跑。那三年里,裴玲玲每年都会把假期攒起来,然后去彭博的驻地看望他。


2017年冬天,他们终于修成正果,步入了婚姻的殿堂。

结婚之后,有时候彭博外出执行任务,失联都是常有的事,家里的大小事情都需要她一个人操持,但她从未有过埋怨。

2019年得知军队向社会招聘文职人员的消息时,裴玲玲的心里便产生了一个念头:“如果能通过军队文职人员应聘,不仅圆了自己的军旅梦,还能和他成为战友,相伴而行。”

裴玲玲将这一想法告诉彭博后,也得到了他的肯定和支持。之后,裴玲玲便开始了认真备考。

备考期间,抱着勤奋刻苦的学习态度,裴玲玲白天苦学、晚上加学,爱人彭博也一直鼓励她:“不要有过多心理压力,要相信自己,你一定能行的!”

今天的努力,是幸运的伏笔;当下的付出,是明日的花开。经过笔试、面试等层层选拔,2019年10月,裴玲玲光荣加入到军队文职人员队伍,穿上“孔雀蓝”,奔赴新战场。

新环境、新岗位、新挑战。初次上岗,复杂的作战装备和极为专业的理论知识就给了她“当头一棒”,开弓没有回头箭,面对从未接触过的全新领域,只有一个字——“学”!

白天追着班长问问题、晚上抱着书本学理论、周末跟着值班员练操作……“文职虽以‘文’字开头,但与‘战’字相伴,穿上‘孔雀蓝’,我就是一名战斗员!”,抱着这样一股拼劲,在一个月后的岗位考核中,裴玲玲以优秀的成绩通过考核,完成了从地方到军队的华丽蜕变。

“我们俩很少有机会穿情侣装,但穿上‘浪花白’与‘孔雀蓝’就是我们最美的情侣装,我们既是战友,又是伴侣,虽然我们聚少离多,但我们有着共同的热爱,就能在军营绽放光芒、实现价值。”裴玲玲这样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