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报告!孔雀蓝已就位

来源:“天府长城”微信公众号 作者:邱红琳 王欢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1-09-06 15:29:20

德阳军分区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8月25日,德阳军分区2020年度招录文职人员入职宣誓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军分区主要领导宣读文职人员任职通知,随后举行宣誓仪式。

新入职文职人员代表赵文韬发言:“从今年1月开始,我们上岗见习,成为一名国动人。经过8个多月的学习和训练,完成了从地方青年到文职人员的转变,倍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于我而言,转变的是角色,不变的是初心,带着对军队的热爱、对军营的向往,我们踏上军旅,穿上孔雀蓝,开启人生新篇章。芳华一生留军营,忠心一片为强军,我们一定不负期望,肩负起文职人员的神圣使命,为国防动员事业奋斗终身。”

军分区主要领导向新入职文职人员表示热烈欢迎,提出殷切希望:要坚定信仰信念,认真履职尽责,严守纪律规矩,为推动单位建设作出贡献。

(文图:邱红琳)

凉山军分区

8月25日,2021年度凉山军分区面向社会招录文职人员体检工作在西昌全面展开。

此次体检,严格按照《军队聘用文职人员体格检查办法》,对照《军队招聘文职人员体格检查通用标准》,协调驻地部队体系医院设立体检站。体检前,军分区政治工作处指定专人提前通知体检时间和相关注意事项;集中组织7名工作人员进行业务技能培训,做到职责清、程序清、标准清。

体检现场,5组参加体检人员分别进行了外科、五官科、彩超、心理测试等项目的检查,秩序井然。

医护人员耐心细致地为每名参检人员进行检查,询问相关情况,全程严守防疫规定,确保高标准地完成此次体检工作。

“加入孔雀蓝,成为一名光荣的军队文职人员是我一直以来的愿望,希望我能顺利通过体检,献身国防事业。”报考西昌干休所干事岗位的任宇晗激动地说道。

(文:王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