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解放军军乐团2022年度面向社会公开招考文职人员公告

来源:解放军文化艺术中心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1-11-24 00:13:22

01

单位简介

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隶属于中国人民解放军文化艺术中心,主要担负党、国家和军队内外事司礼演奏任务。

建团69年来,圆满完成了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全国人大、全国政协会议开闭幕式演奏,以及香港澳门回归政权交接仪式、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历次重大阅兵庆典演奏等任务7000余次。先后应邀赴俄罗斯、英国、法国、德国、朝鲜、埃及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交流访问。

解放军军乐团积极投身为强军服务、为基层服务、为官兵服务,多年来,创演了《分列式进行曲》、《欢迎进行曲》、《欢送进行曲》、《检阅进行曲》、《运动员进行曲》、《北京喜讯到边寨》、《草原夜色美》、《钢铁洪流进行曲》、《东风浩荡进行曲》、《冲上云霄》等多首经典管乐作品。

02

身份定位

根据《中国人民解放军文职人员条例》,文职人员是指,在军民通用、非直接参与作战且社会化保障不宜承担的军队编制岗位从事管理工作和专业技术工作的非现役人员,是军队人员的组成部分。

03

福利待遇

工资待遇:军队建立统一的文职人员工资制度,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工资水平与同等级别现役军官基本相当。

社会保险:按照国家规定参加所在地职工基本医疗、失业、生育等保险。在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待遇基础上,军队给予医疗补助。

住房保障:文职人员住房实行社会化、货币化保障政策,住房公积金、住房补贴和房租补贴参照现役军官政策确定的标准执行。符合规定条件的人员军队可以增发住房补助。文职人员可以租住用人单位的宿舍,符合规定条件的可以租住公寓住房。

其它福利:文职人员比照现役干部标准,享受防暑降温费、子女保育费、夫妻两地分居费等。探亲休假、交通补助、健康体检和子女入托等,按照军队有关规定执行。参加军事训练、非战争军事行动和作战支援保障任务期间的医疗保障实行军队免费医疗,参加军事训练、非战争军事行动和作战支援保障任务伤亡的抚血优待,参照《军人抚恤优待条例》的有关规定办理。

04

报考条件

1.政治条件。具有良好的政治素养和职业道德,符合军队招录聘用文职人员政治考核的标准条件。

2.身体条件。符合军队招录聘用文职人员体格检查的标准条件。

3.年龄条件。年龄不超过35周岁。

4.其他条件。参见招考岗位要求。

05

招考岗位

2022年,解放军军乐团面向社会公开招考专业技术岗位文职人员,对象为普通高校毕业生或者社会人才,其中文学艺术类专业招作曲和中教岗位(先面试后笔试),新闻出版文化类专业招编辑岗位(先笔试后面试)。

先面试后考试岗位招考计划表

先考试后面试岗位招考计划表

06

报名方式

参照国家艺术类院校招生有关做法,艺术岗位将采用先面试后笔试的方式进行,由用人单位组织报名、审核和面试。中国人民解放军军队人才网(http://www.81rc.mil.cn)已正式发布《解放军文化艺术中心文职人员报考指南》。请广大考生于2021年11月26日18:00前按照各岗位要求发送材料到指定邮箱进行报名。

新闻出版文化类岗位将采取先笔试后面试的方式,全军统一组织网上报名和考试,考试成绩合格后方可参加用人单位面试。

注:面试只在本单位设考点,不通过任何中介机构组织面试,不进行任何形式的考前培训。

07

材料要求

一、资格审核材料要求

1.个人身份材料

身份证,身份证如丢失,提供临时身份证或护照等证明本人身份的材料。

2.学历、学位材料

①大专、本科、研究生毕业证,学士、硕士学位证。尚未毕业的应届生应当出具学生证和所在院校就业指导部门提供的在读证明,以及《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预计毕业时间在2022年7月31日之前)。

②国内院校毕业人员需提供《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③留学回国人员需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历认证书和我国驻外使(领)馆出具的留学回国人员证明。

3.专业资格材料

报考中级专业技术岗位的考生需提供相关部门颁发的职称证书,如无职称证书可提供本人工作过的单位相关专业技术职务聘任文件。

4.其他材料

①《文职人员报考资格审查表》。

②社会人才需提供失业证明或所在用人单位出具的同意报考证明(加盖公章),确实暂时无法出具的,需提供考生个人书面承诺书,待确定为拟录用对象后,提供单位同意报考或个人离职的相关证明材料。

③满足岗位要求条件的其他证明材料。例如,“有(参加或参与)工作经历”的需提供原用人单位开具的工作经历证明。

5.有关要求

考生报名时以上材料需按照上述顺序扫描成一个PDF文档,《文职人员报考资格审查表》同时提供电子版WORD文档。

二、初试材料要求

(一)作曲岗位

1.个人艺术简历(格式不限)

2.作品文稿及音频文件

请提供至少3部作品,多者不限;

① 双管编制的管弦乐队作品及相关音频文件;

②室内乐作品及相关音频文件;

③自选作品及相关音频文件。

(二)助理讲师岗位

1.个人艺术简历(格式不限)

2.器乐演奏视频文件

请提供至少1部作品,多者不限;

①视频录制要求:考生须在独立、安静、明亮的房间内进行录制,衣着得体。录制时,考生手持身份证(正面)面向镜头,特写录制面部与身份证,清楚念出本人姓名、身份证号码及报考专业确认身份,尔后采用一个长镜头录制作品。考生须全貌清晰展现,脸部、手臂、手指、乐器等不得离开画面;不得采用任何编辑手段进行后期处理,不得使用录制软件的内置特效,画面声音和图像需同期录制;不得使用扩声麦克风,不得连接任何外置设备;不得出现与考试无关人员。

②视频格式要求:视频格式为 mp4/mov,分辨率不低于1080p,视频拍摄后可使用软件压缩体积,但不得更改分辨率。

08

咨询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