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国防科技大学电子对抗学院文职招录3年,迎来30余名博士!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冲、王宗怡、郭萌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1-11-29 15:44:03

“同学们,海报上的微信群已满,请扫我手机上的二维码进入新群……”在北京大学人才招聘会现场,数百份宣传册很快发放一空,前来应聘的北大学子们把该院招聘宣传小组团团围住,争相咨询军队文职报考情况并踊跃报名。

北京大学人才招聘会现场。产竹华 供图

时针拨回到三年前,该院启动文职人员招考宣传工作。学院精心选派的干部和文职人员集结成队,分赴二十余所“双一流”高校,推出军队院校赴地方招聘宣讲的“第一课”。

从遴选组建第一批外出宣传队伍到召开首场远程招聘会,从制作第一套融媒体宣传产品到建设自己的线上招聘系统……三年来,该院始终坚持“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以求贤若渴的姿态和真打实干的状态,主动出击、全面发力,最终实现了人才从“抢过来”到“抢着来”的转变,结成了招录30余名“双一流”高校博士人才的硕果。

文职人员招考刚刚启动时,这个“军队人员身份”还未被大众所熟知,尽管学院高度重视引才选才工作,但效果也不理想。

“必须打破僵局、广泛宣传、大力引才,为提质教学科研、建设一流学院打牢坚实基础、注入强劲动力”。院党委的决心,坚定了全体成员的信心。

第一次联络地方自媒体转发招考信息,第一次推门拜访各高校就业指导中心,第一次与其他军队单位开展联合招聘,第一次依托地方公司推介海外人才……每一个“首次”都是全新的考验。在人才强军、人才强院目标引领下,一大批领导干部、专家教授走出了单位大门,在就业市场上跟企事业单位同台“PK”,抢先接触优秀人才。

赴地方高校开展招聘宣传。 李天琪等供图

经过不断总结经验,如今该院文职人员招聘已形成了一整套完备的流程。精心制作的招聘网文、宣传视频在各所高校的就业指导中心、BBS论坛和公众号上预热造势,海报、手册等宣传材料早早在校园中张贴发放,“电子对抗学院文职人员招聘”一度成为地方大学生谈论的热门话题。

招聘信息和宣传片广泛传播。 郭萌 供图

为打通与人才直接沟通交流的渠道,该院用足用好校内校外、线上线下等资源渠道,充分发挥干部教员特别是往年入职博士研究生的示范引领作用,邀请他们加入宣传小分队,邀约推荐优秀人才;在部分专业对口高校,建立人才引进专门联系点,了解掌握急需专业应届毕业研究生情况;积极引入中国教育在线、中国硕博英才网、高校人才网等社会成熟的人力资源招聘平台,多措并举延揽层次高、能力强的人才。

疫情期间,高校毕业生谋求稳定职业的意愿较以往更为强烈,还有不少海外留学生渴望回国工作。在这样的特殊背景下,该院另辟蹊径,依托地方公司人才引进平台,开创了“云宣讲”“云面试”的新路子。海外人才专场视频招聘会上,500余名学子投递了简历,专家教授在网络两端、屏幕内外,与优秀海外人才进行深度交流,“近者悦、远者来”的人才引进格局进一步形成。

积极筹备线上招聘会。 王宗怡 摄

经过多渠道、大范围的人才引进宣传,三年来,该院累计收取对口专业硕博士人才简历3000余份,面试考察900余人,以文职人员招考为主要途径,遴选引进30余名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和海外知名高校优秀博士研究生。2021年,博士岗位招录比达70%以上。

济济多士,乃成大业;人才蔚起,国运方兴。踏着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大潮,一批又一批高学历人才汇聚江淮、入职电院,为建设世界一流高等教育院校注入澎湃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