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火箭军工程大学为文职人员集中办理属地人才认定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吴 天 钟福明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1-12-16 06:47:24

火箭军工程大学保障文职人员享受政策红利——

营区集中办理属地人才认定

■吴 天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钟福明

近日,火箭军工程大学第二学术报告厅内人头攒动,一场为该校文职人员举办的属地人才认定工作火热展开。

该校政治系军事文化教研室文职教员崔金静携带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和文职人员聘用合同等材料,早早来到会场等候。她激动地说:“入职以来,我见证了学校在保障文职人员权益等方面工作越来越完善。这次学校协调地方相关部门为我们办理属地人才认定,使文职人员的社会认可度更高,我们的职业归属感、认同感更强了。”

“文职人员身份有着军地双重属性,应当保障文职人员享受地方同类人才的政策红利。”该校领导介绍,前不久,他们组织召开文职人员队伍建设形势分析会,梳理相关需求,掌握文职人员的“急难愁盼”。其中,不少文职人员向学校反映,希望能参加属地人才认定,以便享受驻地人才政策,解决购房资格、医疗优待和子女入学等问题。

文职人员有所盼,党委机关倾心办。该校与驻地政府相关部门沟通协调,最终将学校文职人员纳入驻地人才分类认定范围。为减少文职人员的路途奔波,他们还专门邀请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来校现场办理属地人才认定手续,提供一站式服务。

审核、签字、盖章……不到10分钟,该校文职人员尹聪就办完人才分类认定的相关审核手续。他告诉记者,自己的户口不在驻地,过去需要在驻地缴纳社保满12个月才具备购房资格。如今,他被认定为D类人才,具备直接购房资格,不仅安家方便了,工作也更安心了。

据了解,该校数十名文职人员提交了人才认定申请。对于正在出差或执行重大任务的文职人员,该校还委派专人帮助他们递交申请材料,办理人才认定手续。

“文职人员是推动学校全面建设发展的重要力量,要使文职人员引得进、留得住、干得好,必须在思想上重视、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心、情感上呵护。”现场协调组织此次人才认定工作的该校政治工作处干事杨睿告诉记者,学校将持续组织符合条件的文职人员办理属地人才分类认定,及时掌握驻地最新人才政策,为文职人员解决后顾之忧,让他们心无旁骛地投身强军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