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检验科文职人员索阳蕊:战场就在这密闭的核酸检测实验室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李伟欣  李柳静 汪学金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1-12-22 07:12:10

西部战区总医院检验科文职人员索阳蕊——

“关键时刻冲得上”

■解放军报记者 李伟欣 通讯员 李柳静 汪学金

窗外,小雨淅淅沥沥,在玻璃上印下一道道水痕;防护服内,索阳蕊额头上不时有汗水顺着脸颊流下。对索阳蕊来说,战场不在“台前”,就在这密闭的核酸检测实验室。

索阳蕊是西部战区总医院检验科一名文职人员。在她看来,医护人员身着防护服战斗,既是使命的呼唤,也是深植内心的坚定选择。

前不久,受疫情影响,驻地需要进行核酸检测摸排。为快速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医院第一时间派遣百名医护人员前出防疫一线,开展核酸采样工作。工作展开后,越来越多的样本被送到检验科核酸检测实验室。检验人员告急!

看到战友们纷纷冲上一线,索阳蕊主动申请加入实验室,加强检测力量。接收、拆包、核实信息、摆样、加样、核酸提取、扩增……她和战友们穿着防护服,不顾呼吸不畅、头晕胸闷,不顾眼镜起雾、汗流浃背,高度集中注意力,忘记白天黑夜,只为尽快出具检测结果。“检测报告出得越早,大家越能尽快安心。”索阳蕊说。

“我非常崇敬军人。作为一名文职医生,像军人一样冲锋在前,是我必须要做的事情。”索阳蕊动情地告诉记者,“在我遇到困难时,是组织在关心帮助我。”

一次,家乡遭遇暴雨袭击,父母被迫离家,索阳蕊心情无比低落。得知情况后,所在科室党支部第一时间和她的家人取得联系,了解受灾情况,安抚老人情绪,并将情况上报。医院领导安排人员迅速与当地居委会协调救济事宜,按照相关规定,及时为索阳蕊父母送去救济补助。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成为医院第三批前出武汉备勤人员;加入野战医疗所前往高原驻训……“关键时刻冲得上。”索阳蕊把组织关爱化作工作动力,在重大任务面前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