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铮铮孔雀蓝,入营铸军魂!

来源:武警后勤学院微信公众号 作者:王少华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2-01-29 17:49:23

近日,武警后勤学院2021年新入职文职人员从五湖四海汇聚到学兵一大队参加岗前适应性培训,从入营、开训动员到日常学习、训练和生活,这些新入职文职人员正在用实际行动谱写着强军兴军的动人篇章。

入营时,两条醒目且振奋人心的标语映入眼帘:姓文先姓军,携笔从戎书写辉煌新篇;入职先入营,矢志强军开启军旅征程。

入营第一步,内务“操练处”。军旅生涯从叠“豆腐块”开始。

认真擦拭武器

首次接触枪械,也第一次体验到了武器和军人的微妙连接,课程结束后仍然意犹未尽,回味着课堂上的所学所练。大家一致认为,姓文先姓军,既然携笔从戎,了解和学习基本的军事技能就成为了文职人员训练中的应有之义。

徐大队长围绕“纯正人际交往,密切内部关系”结合自身从军经历和人生感悟,为新入职文职人员授课。大家一致感到作为一名文职人员,肩负着神圣而光荣的使命和责任,这段时间学习到了很多以前没有接触过的知识, “get”到不少新的知识点,更重要的是激起了对即将到来的军旅生涯的向往和热情。

大队方政委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为新聘文职人员进行安全保密工作专题教育辅导授课。大家走上讲台谈体会,牢固树立“保密就是保稳定、保安全、保发展”的思想,通过授课进一步增强了新入职文职人员的保密意识。

新入职文职人员排队参加核酸检测,秩序井然。

1月19日,培训队集中组织新入职文职人员学习学院党委一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人才工作会议精神。通过学习,大家认识到打铁还需自身硬,作为一线教员,首先要提高自身含军量,聚焦备战打仗,紧跟新时代强军步伐。

开训以来,每名同志都能够积极投入到培训当中,不断强化军队人员意识,主动扣好军队职业生涯第一粒“扣子”,努力实现从一名地方人员向军队人员身份的华丽转变。让我们拭目以待他们的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