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空军工程大学组织2021年新聘博士文职人员试用期考核工作

来源:空军工程大学官微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2-05-11 08:58:44

为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空军、大学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政治标准第一,严把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廉洁关,确保选拔人才放心托底,能力素质胜任岗位要求,按照《文职人员条例》及有关政策规定,4月中旬以来,大学各单位集中组织对2021年招录聘用的41名博士文职人员进行了试用期考核。

下面让我们一起看看考核的现场实况。

试用期考核是面向社会公开招考文职人员正式上岗的最后一关,按照规定,新入职的文职人员有6个月的试用期,试用期期间先要接受为期45天的岗前培训,完成思想政治、法规制度、军事技能、专业基础等学习,后安排到相应工作岗位进行实习试用。试用期满前,由用人单位对新聘文职人员进行试用期考核,从德、能、勤、绩、廉、体6个方面进行综合评定,通过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考核,着力把新聘文职人员全面情况考实考深考准。

考核按照个人述职、民主测评、个别谈话、专家评议、综合评定的流程进行。首先文职人员对岗前培训的学习收获和试用期工作情况进行个人述职,述职完毕后由单位领导和同事对其日常工作表现等情况进行民主测评,考核组还会与本人和同事随机谈话,了解相关具体情况。

专家评议环节一般进行授课试讲,分为课程讲授和提问答辩两个环节。课程讲授主要讲解专业教学领域知识,考察其对授课内容的掌握程度、理解深度,以及语言表达、教姿教态、书写演画、节奏把控等教学基本能力;提问答辩环节,重点考察对人才培养与教师职业的认识理解,以及从事专业的知识积累、教育教学的理念思维等。

最后,考核组召开会议,汇总考核各环节情况,对考核对象专业能力、发展潜力、培养价值等进行全面分析、作出评价,综合评定给出考核结果。

此次考核工作,校院党委机关高度重视、扎实开展、组织严密,切实将其作为摸清社会聘用文职人员底数的有效手段,作为提高履职尽责能力的重要抓手,作为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基础工程,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实在效果。

耳旁强军号角吹响,心中理想之树长青。考核通过后,新聘文职人员正式成为大学建设发展的一员,走上岗位战位,他们将以一流的精神状态、一流的工作成绩,书写无悔的人生奋斗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