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上合组织在地区反恐中的重要性不断提高

来源:新华社作者:张继业责任编辑:张硕
2017-06-09 21:26

新华社阿斯塔纳6月9日电(记者张继业)俄罗斯总统普京9日在上海合作组织峰会上说,上合组织在调解地区争端方面正开展积极的工作,在强化地区反恐方面的作用不断提高。

为期两天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当天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行。普京在会议上发言说,当前,恐怖组织和极端组织的活跃程度在世界范围内前所未有地急剧增长。为保障高效的反恐工作,上合组织内部的专业反恐机构正进行协同工作。

普京说,应加强上合组织成员国安全机构间的合作,同恐怖主义进行不妥协的全面斗争。

普京还表示,俄方认为,恢复从2009年起暂停的上合组织-阿富汗联络小组的工作是重要的,可帮助阿富汗政府同反对派建立对话。

成员国元首理事会是上合组织的最高决策机构,每年举行一次会议,即上合组织峰会,专门讨论和决定组织内所有重大问题。自2001年以来,成员国元首理事会会议已举行了16次。第十七次会议8日至9日在阿斯塔纳举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