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多位国家领导人将参加联合国发展峰会

来源:新华社作者:倪红梅 史霄萌责任编辑:吕欣彤
2015-09-18 07:27

新华社联合国9月17日电 (记者倪红梅 史霄萌)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迪雅里克17日说,预计154位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以及30位部长将参加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峰会。

迪雅里克当天在例行发布会上说,这将是联合国历史上参会领导人最多的一次峰会。在随后举行的第70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中,将有144位国家领导人、46位部长参加。

迪雅里克介绍说,从8月底至9月15日,已有8900多名各国与会代表进行了参会注册,预计还将增加数千人。此外,约3000名记者在此期间进行了注册。

他说,在联大一般性辩论期间,预订的大小会议已达485场。为便于各国领导人举行双边会见,联合国总部内已在4个地点设立了约40个双边会见场所。去年的双边会见有1300多场,预计今年将超过这一数字。

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峰会将于9月25日至27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各国领导人将在峰会上正式通过2015年后可持续发展议程。9月28日起将举行为期一周的联大一般性辩论,包括各国领导人在内的联合国各会员国代表将就当前国际社会面临的重大问题阐述立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