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着习主席指引的方向,走好新的长征路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刘丽群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8-10-21 11:28

2014年10月30日,全军政治工作会议在福建省上杭县古田镇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解放军报记者 岱天荣 摄

长征是一次检验真理的伟大远征。长征的胜利,使我们党进一步认识到,只有把马克思列宁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革命具体实际结合起来,独立自主解决中国革命的重大问题,才能把革命事业引向胜利。风劲帆满海天远,雄师阔步新征程。国防和军队建设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任何时期都更需要建设一支强大的人民军队。建设世界一流军队是前无古人的事业,必然面临许多风险挑战,离不开党的军事指导理论与时俱进和科学引领。必须充分认清强国强军的时代要求,充分认清“两个差距很大”“两个能力不足”的严峻现实,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认真贯彻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建设强大的现代化陆军、海军、空军、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和联勤保障部队,构建中国特色现代军事力量体系,才能更好地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2018年4月12日上午,中央军委在南海海域隆重举行海上阅兵,展示人民海军崭新面貌。来源:解放军画报

长征是一次唤醒民众的伟大远征。红军打胜仗,人民是靠山。我们党始终植根于人民,联系群众、宣传群众、武装群众、团结群众、依靠群众,以自己的模范行动,赢得人民群众真心拥护和支持,广大人民群众是长征胜利的力量源泉。我们忘不了长征第一渡于都百姓捐献出棺材板为红军搭建的浮桥,忘不了瑞金一对夫妻冒着杀头的危险把炸毁的“红军烈士纪念塔”的“烈”字运出来、翻过来盖在自家鸡窝上苦盼革命功成,忘不了“万里长征路、里里兴国魂”,更难忘的还有那中央红军经过四川大凉山地区时红军总参谋长刘伯承与彝族沽基部落小叶丹歃血为盟的情谊、贺龙在迪庆藏区留下“兴盛番族”锦幛的情深,朱德与甘孜藏区格达活佛的生死之交更是感人至深。党和人民军队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如果说伟大的长征是军民团结的壮丽画卷,新时代的长征依然需要军民同心、携手奋进,共同谱写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壮美诗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