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着习主席指引的方向,走好新的长征路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刘丽群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8-10-21 11:28

长征路上(资料图)

长征是一次开创新局的伟大远征。长征的胜利,是方向和道路的胜利。长征的过程,不仅是战胜敌人、赢得胜利、实现战略目标的过程,而且是联系实际、创新理论、探索革命道路的过程。新时代条件下,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着眼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重大战略决策。改革进入实施阶段以来,军队领导管理体制实现历史性变革,联合作战指挥体制改革取得实质性突破,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改革迈出坚实步伐,联勤保障改革完成关键跨越,军队院校、科研机构、训练机构完成体系性重塑,配套政策制度和军民融合发展等改革取得重要进展,人民军队体制一新、结构一新、格局一新,面貌一新,实现了政治生态重塑、组织形态重塑、力量体系重塑、作风形象重塑。新时代的人民军队重整行装再出发,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迈出了坚实步伐。

重整行装,人民军队再出发(资料图)

荣光可以追忆,但英雄不可复制。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红军长征精神,已经深深融入中华民族和人民军队的血脉和灵魂。新时代革命军人,在习近平强军思想引领下,更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掌握备战打仗本领不放松,锤炼过硬作风形象不松懈。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踏着先烈的血迹前进,迎着改革的潮头奋进,我们这支军队就能像习主席在沙场阅兵时号召的那样,“我们的英雄军队有信心、有能力打败一切来犯之敌!我们的英雄军队有信心、有能力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我们的英雄军队有信心、有能力谱写强军事业新篇章,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维护世界和平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2017年7月30日,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在位于内蒙古的朱日和训练基地举行。新华社记者 琚振华 摄

(解放军报记者部·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