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当强军重任丨撑起这身军装要有延安风骨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杜怡琼 曹琦 钟晓峰责任编辑:李丹妮
2018-05-14 00:08

心涌激情,浑身都有劲

落编定岗后,省军区的现役军人大幅减少,文职人员尚未编配到位,人少事多的矛盾尤为突出。与此同时,国防动员工作扎实推进、兵员征集标准提高、民兵规模结构调整、军民融合持续深入、老干部服务保障任务大幅增加……以前两三个人干的工作现在一个人干,“白加黑”“5+2”成为常态。面对工作任务重、标准高、要求严,有的同志产生了畏难情绪和等靠思想。对此,省军区着力在主题教育中培塑官兵的延安风骨。

该省军区领导在授课时说,我们目前的任务再重,没有当年八路军的任务重;我们目前的困难再大,没有当年延安军民的困难大。但是,当年在延安干革命的那一代军人担当起了打败侵略者、解放全中国的重任。他们为什么有这么大的能量?答案之一就是他们心中有激情。

困难越大越要有激情、任务越重越要有干劲,该省军区及时宣传、表彰了一批激情干工作的先进典型。

安康市旬阳县人武部政工科长杜俊义任现职已6年,他因超龄而无法提升使用或转改文职,但他在提交转业申请后仍然牵头起草《旬阳县建立军人荣誉体系实施方案》,进中小学校组织“我的成人礼”兵役登记活动,还收集整理了全县红色资源概况。

今年初,转改文职工作展开,如何才能动员一批现役干部转改文职?渭南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干事徐智章领受任务后,首先自己带头转改文职。然后,他从文职人员的身份属性、工资待遇、发展空间等方面,反复给大家宣讲政策,消除大家顾虑。同时,他多方奔走,为拟转改人员办理家属随军随队、子女入学入托等事务,确保人员思想稳定。转改文职时,徐智章被定为动员参谋,他一头扑在新岗位上,很快就做出了新成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