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新闻发言人>>正文

军队将适时公布贪腐案件查办情况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郑文达责任编辑:牛晨斐2015-01-29 16:01

国防部:军队将适时公布贪腐案件查办情况

中国军网北京1月29日电 记者郑文达报道:在今天下午召开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大校回答了法制晚报记者关于公开军队反腐动态的提问。杨宇军表示,军队有关部门将根据有关规定和案件查办进展情况,按照不影响军事秘密安全、不影响案件查办的原则,适时向社会公布相关的案件情况。

记者:1月中旬军方一次性公布了16名军级以上干部贪腐情况。请问这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未来会不会持续性地向社会随时公开军队反腐动态?

杨宇军: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以对党和军队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以军中绝不允许有腐败分子藏身之地的鲜明态度,查处了一批大案要案,形成强大的震慑威力,全军官兵坚决拥护。前不久集中发布了2014年军队查处军级以上干部重大贪腐案件情况,展示军队反腐惩贪的实际成果,彰显从严治党、从严治军的决心意志,有利于充分发挥警示威慑作用,形成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更好地回应社会关切,接受人民群众监督。

军队有关部门将根据有关规定和案件查办进展情况,按照不影响军事秘密安全、不影响案件查办的原则,适时向社会公布相 关的案件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