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言人>>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视频>>正文

美国和菲律宾强化军事同盟无助于地区和平稳定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任旭责任编辑:刘航2015-04-30 15:43

强化军事同盟展示“肌肉”无助于本地区和平稳定
 

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大校回答记者提问 李爱明

中国军网北京4月30日电 记者任旭报道:在今天下午召开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大校在就美菲“肩并肩”联合军演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美菲强化军事同盟展示“肌肉”,无助于本地区的和平稳定。

记者:从20号开始,美国和菲律宾开始举行2015年度“肩并肩”联合军演。这次演习创下了两国十五年来的最大规模。菲律宾总统发言人说这次演习是例行训练,与领土争端没有关系。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耿雁生:你刚才提到的这场演习,的确规模比较大。我们认为,有些国家巩固深化军事同盟,举行大规模的联合军演,制造地区紧张气氛,不符合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时代潮流。强化军事同盟展示“肌肉”,无助于本地区的和平稳定。

国际上有些人经常渲染“中国威胁”。在当前形势下,举行这样一场大规模联演,我们不禁要问,制造地区紧张局势的到底是谁?给地区和平稳定带来威胁的又是谁?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现场提问 李爱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