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将通过机制化方式充实和扩大两国陆军合作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任旭责任编辑:张硕
2015-06-25 15:24

中国军网北京6月25日电 记者任旭报道:在今天下午召开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大校表示,中美将通过机制化方式充实和扩大两国陆军合作。

有记者提问:我们关心的是中美两军关系的问题。此前两军已经签署了陆军交流的备忘录,在陆军方面,中美两军未来将有哪些具体交流活动。

杨宇军说:在中美两军构建新型军事关系的背景下,两国陆军的交流合作总体发展良好。前不久,中央军委范长龙副主席访美期间,两国签署了《中美陆军交流与合作对话机制框架文本》,这是两国陆军多年来签署的第一份合作协议,对于加强两国陆军之间的务实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根据该协议,中美两国陆军将在人道主义救援减灾、联合国维和行动、军官教育、军事医学、工程兵等领域开展合作。下一步,双方将通过机制化的方式不断充实和扩大两国陆军合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