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将举行“联合救援-2016”卫勤实兵联演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姚远
2016-09-29 15:18

中国军网北京9月29日电 在今天举行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大校表示,“联合救援-2016”中国-德国卫勤实兵联合演习将于10月17日至29日在中国重庆举行。

杨宇军:各位记者朋友,大家下午好!欢迎出席本月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也非常欢迎前来观摩的中国传媒大学培训班的朋友们。

首先,我先发布一条信息。“联合救援-2016”中国-德国卫勤实兵联合演习将于10月17日至29日在中国重庆举行。演习以地震灾害人道主义医学救援为主题,想定某假想国发生特大地震灾害后,中国、德国分别派遣卫勤力量进入受灾国指定地域,共同负责责任区内医学救援,开展联合指挥与协同,进行地震灾害伤病员救治与卫生防疫。

中德双方将各自派出医疗分队参加此次联演,中方将配置帐篷医院系统、野战救护车、野战防疫车、远程医学会诊箱组、运输直升机等卫生装备参演,德方将携一级医院系统和装甲救护车等装备参演。

此次联演有助于深化中德两军交流,加强两国在人道主义救援和军事医学领域的务实合作,提高共同应对紧急灾害医学救援能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