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总医院实战应急拉练锻造卫勤尖兵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毛宇 符圣杰责任编辑:郝思嘉
2016-02-05 12:02

整装待发。符圣杰

2月4日,一场贴近实战战备应急拉动演练,在海军总医院内科楼前训练场上演。40余名医疗队员整装待发,携带卫勤装备快速集结到指定战位,分6个编组展开批量伤员救治、检伤分类、爆炸伤急救、伤员转运等10个科目的应急演练,这是该院聚焦强军目标,提升平战时卫勤保障能力的又一次实战锤炼。

“紧跟使命任务拓展,提升综合卫勤保障能力,打造一支适应现代战场的卫勤红十字铁军,是我们部队医院首要的使命职责。”此次演练医疗队队长、海军总医院院长殷明介绍说。

据悉,自1月份以来,该院先后抽组150余人次医疗队员,展开卫勤、处突和消防3次应急劳动演练。近年来,该院先后组建了援潜救生医疗队、战备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医疗队、野战医疗队、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医院船医疗队等6支应急医疗救援队。结合使命任务特点,建立战备人员库,制定战备方案预案,并对战备库人员进行理论知识和实操技能培训,贴近实战组织训练演练,加快推进“人—机—训”一体化战备训练模式,陆海上医学立体救援体系初步建立。医疗队圆满完成“科摩多-2014”“西太海军论坛”“环太-2014”军演“和谐使命”系列医疗服务任务,先后参与执行 “东方之星”号客轮翻沉事件医疗救援、天津港“8.12”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参与见义勇为海军战士梅雄救治等重大任务,有效提升了医务人员应急救治和卫勤保障能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