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春暖花开日,正是读书时

来源:中国军号 作者:诸怡涵 谢圆 徐诗杰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2-04-22 22:23:46

莎士比亚曾说:“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杜甫也曾言:“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书给我们带来了遐想和乐趣,书给我们带来了智慧的源泉和精神动力,在这春暖花开的季节里,让我们和通信女兵们一起遨游在书的“海洋”,不负军旅好时光。

推荐人:陈剑影

推荐书目:《格局》

读书感悟:“世界上永远不缺聪明人。”吴军老师的文字把我从自我感觉良好的迷雾中拉了出来,让我意识到为何忙忙碌碌地却没有收获,有时候觉得自己已经足够努力了,实则是自己没有准确的定位和错位的努力方向。

推荐人:宋怡琦

推荐书目:《朗读者》

读书感悟:看《朗读者》是因为董卿,她一直是我敬佩的人,我很喜欢她身上那种温文尔雅的气质,永远那么从容镇定。在人生的旅途中,无论是谁,都不可能一帆风顺,磕磕碰碰是常有的事,但在挫折面前用怎样的态度去面对,往往一念之差。《朗读者》带给我很多力量,不为失败而彷徨,只要坚持行动付出努力,就一定能见到暴风雨后的彩虹。

推荐人:颜 慧

推荐书目:《平凡的世界》

读书感悟:《平凡的世界》这本书生动地描述了我们所处的世界多么平凡,在这里也许没有无所畏惧的勇士,也没有超脱世俗的英雄,更没有谁做过惊天动地的举动,这世界又是那样的真实鲜活,由无数个渺小的我们构成这个平凡的世界。

推荐人:范殷桃

推荐书目:《我们仨》

读书感悟:杨绛老师的作品正如她的为人一样谦逊朴实,通过平凡家庭琐碎的事迹中,让我看到了那时中国知识分子不平凡的追求,她们一直真诚地面对自己的内心,我想这是忙碌生活下的人应该去阅读的书。

推荐人:丁彩玲

推荐书目:《朝花夕拾》

读书感悟:鲁迅先生的文笔犹如小桥流水,沁人心脾。当然也有一贯的讽刺辛辣,但更多的,却是回忆往事时的脉脉温情。辗转百年,当我们从鲁迅先生的笔下了解过去的时候,那些用血和泪写成的文字必定会深深地刻进我们的心底,然后,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推荐人:卞榕嵘

推荐书目:《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

读书感悟:我们生活在这个充满竞争的时代,想要变得闪闪发光何其不易,但总有人能够变得强大,光彩夺目。这本书让我懂得内在修为的重要性,无论世界变得如何混乱与残酷,我们也能决定怎样的姿态好好活着。

眼睛到不了的地方,文字可以。春日暖阳,手捧一本好书,感受更广阔的世界,让书籍与春色相伴,文字与花草共舞,共赏绝美春景,共创书香军营。

(中国军号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