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远望6号船首航大西洋完成测控任务返回母港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高超 安普忠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0-10-18 06:33:00

解放军报南京10月17日电 特约记者高超、记者安普忠报道:首航大西洋的我国第三代航天远洋测量船远望6号在圆满完成两次海上测控任务后,于17日中午安全顺利返回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母港。

本次出航,远望6号船历时96天,安全航行近3万海里,期间完成了天问一号等两次海上测控任务,为航天发射任务成功作出贡献。

今年7月23日,我国成功发射天问一号火星探测器,待命于太平洋某海域的远望6号船在火箭起飞7分钟后,及时捕获跟踪目标,并进行相关数据处理、状态监视和信息交换,圆满完成海上测控任务。

远望6号船党委书记尹学宏说:“在天问一号海上测控任务中,作为海上测控弧段‘第一棒’,远望6号船与相关单位密切配合、精细操作,为发射任务多个关键动作提供有力测控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