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黑龙江省委常委会议军会召开,军地共商解决难题难事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冷海涛 杨银满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0-10-28 06:52:39

黑龙江省为驻地部队倾力解难

军地联姻走活备战打仗“一盘棋”

解放军报讯 冷海涛、特约记者杨银满报道:“真没想到,多年未解决的老大难问题马上就要解决了。”10月21日,黑龙江省委常委会议军会召开,议题聚焦备战打仗,重在解决驻地部队需要省委推动解决的难题难事。走出会场,空军某部政委叶云感慨良多。

“备战打仗的事丝毫不能含糊,无论是历史遗留的老问题,还是发展中遇到的新问题,都要倾心尽力解决。”议军会上,省委领导开门见山。据介绍,这次会议的一个亮点是,邀请驻地部队军级单位主要领导列席会议,军地共商解决难题难事,推动全省助力备战打仗形成“一盘棋”。

据悉,黑龙江省军区聚焦国防动员准备,召集军地主要领导会商,先后3次组织议战议训、4次阶段推进部署,狠抓工作落实和规范建设,全省1300余个基层武装部实现达标升级。为开好这次议军会,他们采取征询驻军需求、集中研究会商、分头对接协调等方式,先后3轮征求驻地部队和省市相关部门意见,会商提报了需要省委常委会议军会推进解决的8个具体问题。

空军某部提出,靶场地块零散影响日常战备飞行训练,急需整合建成新型靶场。省自然资源厅、水利厅认领任务,协调地方政府制订土地置换整合方案。武警某部提出,战备物资储备点建设滞后,影响部队遂行应急处突任务。省委边防办、省应急管理厅认领任务,协调解决……省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积极与驻地部队结对联姻,责任人、解决措施以及完成时间一一明确,并建立定期会商和跟踪督办机制,确保解难举措落到实处。

“能解决的当场讨论拍板,涉及哪个部门,哪个部门就对号入座认领解决。”陆军某部领导感慨,议军会对接一线部队解难,直通“战场”为战斗力添薪加火,将激励官兵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练兵备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