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共同繁荣与发展,习主席在历次APEC会议上反复强调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志斌 曹彦语 梁子才淇等 责任编辑:李佳琦
2020-11-20 15:35:14

【简介】

11月20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七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在历次APEC会议上,习主席都会提到共同繁荣与发展,为亚太发展持续注入希望与动力。

家和万事兴,中国是亚太大家庭的一员,愿意同所有家庭成员和睦相处、守望相助,也希望亚太各方能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稳定局面,共同推动建设一个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亚太。

我们有责任,为本地区人民创造和实现亚太梦想。这个梦想,就是坚持亚太大家庭精神和命运共同体意识,顺应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时代潮流,共同致力于亚太繁荣进步。

当今世界充满挑战,前面的道路不会平坦,但我们不会放弃理想追求,将以更大的作为,同各方携手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

面对纷繁复杂的国际局势,习近平主席倡导共同繁荣与发展。这展现了一个负责任大国的胸怀和担当。

总策划:周宗敏

策划:倪四义 班玮

出品:孙志平

监制:米立公 幸培瑜

统筹:韩珅

编导:王志斌 曹彦语 梁子才淇(实习)

配音:李林欣

包装:林竞(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