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胜利归来!远望3号远望6号短暂休整后将再度出发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亓创、安普忠 责任编辑:姬彩红
2021-01-13 06:38:33

远望3号远望6号胜利归来

短暂休整后将再度出发

解放军报南京1月12日电 亓创、记者安普忠报道:今天下午,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所属远望3号船与远望6号船携手返回母港。

“这次停靠码头,进行短暂的休整和补给后,我们将再度出发,执行新的任务。”远望3号船党委书记董相奎说。2020年,远望3号船累计出航120天,航行约3.5万海里,圆满完成5次各类型试验任务。

远望6号船累计出航240余天,航行近6万海里,圆满完成以长征八号火箭首飞为代表的7次海上测控任务,同时该船还创造了一个航次横跨三大洋的历史纪录。

远望6号船人力资源部主任罗海艇告诉记者:“2020年,我船出海天数、累计航程均创历年之最,下一步我船将继续参加多项重大发射任务。目前,船上科技人员已经开始任务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