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在精神谱系中接受洗礼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李炳涛 责任编辑:王韵
2021-06-05 06:12:52

国无精神不兴,军无精神不强。

长征精神、“两弹一星”精神、抗美援朝精神、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中,很多部队把我党我军创造的一系列革命精神作为生动教材,教育引导官兵在精神谱系中接受洗礼、赓续传统,取得很好的教育效果。

“胜负之征,精神先见。”精神的感召,总能带来心灵的震撼,激发向上向强的力量。回顾百年历程,我们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形成以革命斗争、浴血奋战为标识的系列精神;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形成以自力更生、艰苦创业为标识的系列精神;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形成以改革创新、开拓进取为标识的系列精神;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形成以开新图强、实干奋斗为标识的系列精神。这些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我们强党、强国、强军提供了丰厚滋养和不竭动力。

同困难作斗争,是物质的角力,也是精神的对垒。当前,我军正聚焦建军百年奋斗目标,努力推动军队建设高质量发展,更加需要我们保持精神上的优势。广大官兵自觉在精神谱系中接受洗礼,大力弘扬革命精神,苦干实干、攻坚克难,一定能不断把新时代强军事业推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