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跨越险阻2021”陆上无人系统挑战赛开幕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董玮、戴天抒、钱晓虎 责任编辑:杨红
2021-09-16 18:13:52

中国军网讯 董玮、戴天抒、记者钱晓虎报道:9月16日,由陆军装备部主办、陆军研究院承办的“跨越险阻2021”第四届陆上无人系统挑战赛在内蒙古阿拉善开幕。

本次挑战赛共86家牵头单位组织148支车队参赛,基本覆盖了国内从事陆上无人装备科研的优势团队,参赛队数量较往届大幅增长。今年重点突出实战导向和技术领域拓展,按照全任务流程设置智能察打、全域保障、集群协同等6大主题、14个组别,创新无人系统作战概念和运用方式,强化复杂地形、复杂天候和复杂电磁环境下的无人系统多样化任务能力检验,并有针对性地开展国产软硬件单项技术比赛,牵引核心关键技术和部组件的自主可控,为占领未来智能化陆战制高点提供技术储备。

据介绍,此次陆上无人系统挑战赛坚持用实战需求牵引技术进步,以协同创新的形式促进陆上无人系统科技创新成果服务部队建设,使“跨越险阻”赛场成为整合军地技术优势资源的平台,为全面构建无人系统产业生态打好基础,为陆军转型发展提供强大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