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全军官兵深入学习习主席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徐雯、杨伦等 责任编辑:孙悦
2022-08-01 06:28:29

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全军官兵深入学习习主席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各项目标任务,关键在党。”连日来,全军官兵深入学习习主席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坚定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不断开创新时代军队党的建设新局面,有效履行新时代军队使命任务,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不懈奋斗。

硝烟散去,暮色渐深。正在野外驻训的第78集团军某旅“突破乌江第一连”完成一天的训练任务后,连队党支部组织党员学习习主席重要讲话。该连指导员杨松桥结合连队建设发展进步谈道,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采取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

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军事科学院专家在学习习主席重要讲话时谈道,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我们的全部事业都建立在党的全面领导基础之上,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必须旗帜鲜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国防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师生表示,当前,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我们党正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要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更加需要铸牢党的领导这个党、国家和军队事业不断发展的“定海神针”。

这两天,在辽宁舰观摩学习的海军航空大学师生,与官兵热烈交流学习习主席重要讲话体会。大家谈道,坚定不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最根本的是维护党的核心和党中央权威。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只要坚定不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我们就一定能够确保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拥有团结奋斗的强大政治凝聚力、发展自信心,集聚起守正创新、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形成风雨来袭时全体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湖南省军区党员干部在学习习主席重要讲话时谈道,党面临的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将长期存在,精神懈怠危险、能力不足危险、脱离群众危险、消极腐败危险将长期存在,我们必须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海军某部领导谈道,管党治党不仅关系党的前途命运,而且关系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管党治党一刻也不能放松,必须常抓不懈、紧抓不放,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

交流学习习主席重要讲话体会时,军委机关各部门和各战区机关干部表示,军队党的建设是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到党的执政地位,关系到军队性质宗旨,关系到部队战斗力。作为执行党的政治任务的武装集团,军队党的建设必须标准更高、要求更严。

党的力量来自组织,组织强则军队强。学习交流中,火箭军某旅党委一班人谈道,我们要把党对军队绝对领导作为我军的命根子紧抓不放,全面贯彻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一系列根本原则和制度,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把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贯彻到军队建设各领域全过程,确保党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牢牢掌握军队。联勤保障部队某部党委成员表示,要落实党委统一的集体领导下的首长分工负责制,做到一切工作都置于党委统一领导之下,一切重要问题都由党委研究决定。

正在执行押运任务的武警江苏总队某支队十七中队官兵,利用任务间隙在车厢开设“移动课堂”,学习习主席重要讲话。“党员是党的肌体的细胞。”临时党小组组长、排长刘怡说,我们每名党员都要认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在执行各项任务时勇于当先锋、打头阵,以自身模范行动带动广大官兵投身强军实践。

前一段时间,战略支援部队某研究所党委成员到科研一线调研,与科研人员交心谈心,认真听取意见建议,积极解决实际困难,进一步激发科研人员工作热情。学习交流中,该所党委成员谈道,前进道路上,我们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坚持官兵主体地位,尊重官兵首创精神,进一步激发官兵强军动力和创新活力。

引擎轰鸣,战鹰翱翔。东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开展多课目飞行训练,官兵们斗志高昂连创佳绩。该旅党委班子成员说,备战打仗是军队的主责主业,领导备战打仗是各级党委的主要任务。要充分发挥各级党委在战斗力建设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坚定扛起备战打仗的政治责任,把战斗力标准、实战化要求贯穿到部队建设各领域全过程,不断提升部队战斗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解放军报北京7月31日电 记者徐雯、杨伦、刘伟祺、李倩、洪治、宋子洵,特约记者林文贵、陈静、李兵峰,通讯员宁春瑞、韩晓东、焦梦梦、沙子钺、赵帝植、张潇赫等采写)